橘柚水果店

Wb桑游舜水32557

【长得俊ABO】无责番外二 意外怀孕怎么办

我可能这辈子在写作上都不会有什么长进了

WARNING:无法无天狗血OOC,带ABO设定

※抑郁症暗示

又名妹妹出生前的那些事

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这是一篇ABO文学

前文: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番外一

番外二

意外怀孕怎么办

 

北京,12月31日,3℃~-4℃,一如既往的雾霾天。

总政歌舞团的内部元旦晚会照例在北京举办,今年由李老牵头,给了上艺三个席位,还特别示意让尤长靖准备一首歌。总政晚会来宾的分量自不必多说,特别是今年终于开放记者席,以及全程跟播,简直就是天时地利。尤长靖和李俊毅揣摩了半个月,终于决定要唱自己几个月前发布过的新歌《月下歌》。

这首歌歌词古意,曲风婉转,主要是讲述友人月下共聚的抒情歌,因此还算应景。想着自己的作品能够展现再更大的舞台上,获得更多的认可,尤长靖不可谓是不激动不兴奋,又带着点紧张。

因此他半个月前就跟着李老来了北京,为此还跟林彦俊小吵了一架。无非就是希望他陪着回佘山过元旦之类的话。但尤长靖那个时候忙着从他一堆的金融杂志中翻找自己的邀请函,也没空理会,被问烦了就怼回去一句:“我现在不是你伴侣了,没有必要为你履行这种维持家庭和谐的活动”,气的感觉已经被冷落许久的林彦俊甩了门就走。

等林彦俊消了气,自己从冷冰冰的大别墅回来的时候,人早就出发去北京了。被尤长靖弄散的金融杂志还摊在书房的沙发上,他自己的东西倒是收拾得整整齐齐的。林彦俊气不过,从衣橱翻出个lv旅行袋,随便塞一塞,拖着又回了别墅。

 

他耍性子,尤长靖不知道,知道也不乐意奉陪,就任由微信栏里那个骚包的西装头像越沉越低,连洗衣小哥的群发广告都在他上面。

林彦俊的特助Peter倒是很勤快,一天跟他报备一次林彦俊的日常,比打卡还上心。尤长靖在等酒店早餐现煮的馄饨的时候,给他回了一句:“你们林总最近还好吧。”

那边秒回。“太太!!!!!!林总这半个月饮食很规律,还会去健身,就是脾气不太好,经常黑脸,我觉得这样长期下去对他的身体有害无益。您觉得呢?”

尤长靖看见“太太”这两个字就头疼,Peter用了几个感叹号,估计这些日子就长了多少皱纹。“第一,我不是你们林总的太太。第二,我觉得他脾气不好,这一点需要他自己改正。”

他喝了口黑咖啡,觉得胃酸上涌,赶紧往里头加了奶加了糖。出酒店去晚会现场的时候,又想起这个事,于心不忍还是又发了一条:“元旦回去也挤,我刚好在北京逛几天,四五号再回去。”

至于Peter怎么高呼“太太万岁”的,他就没有看到了。

 

 

虽然都是大都市,北京的环境比上海还要差一点,早上起来总是不舒服,但一看到布置中的舞台,表演欲带动了肾上腺素分泌,尤长靖便什么不舒服也感觉不出来了。晚宴开始时人便差不多齐了,全场不是绿制服就是黑西装。尤长靖编外人员,选了纯黑的西装,没打领带而是别了枚银色胸针。发型师给他梳了四六分,多了股硬气,即便如此估计也没有人会把他看错成Alpha。

晚宴上的菜色大都清淡软烂,但其中的葱烧海参和芦笋鲍鱼还是吃的尤长靖直泛恶心。李俊毅发现他不舒服,问是怎么回事,尤长靖说:“可能是有点紧张,胃不舒服。”

还有半个小时他就需要去后面候场了,李俊毅让他赶紧去个洗手间,能解决的解决一下,习惯舞台的人并不把这些小症候当一回事。

 

进到Omega盥洗室的第一秒尤长靖就吐了,像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奔逃。十分钟后他按下冲水键,扶着墙支起身子来。

彼时他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直到他打开洗手台旁边的柜子找漱口水,看到摆着的一次性吸奶器和安抚奶嘴,才想到自己反常的身体有可能隐藏了一个小秘密。

他还算镇定地收拾好了自己,撕开一块巧克力吃下去防止低血糖,然后直接去了候场的地方。

幕布拉上去之前是一片漆黑,而尤长靖在那片黑暗中想了许多,从他心心念念的歌唱事业,到糊里糊涂的感情生活,虽然不算完美,但也总有所得。

在渐起的光亮中,尤长靖抚上自己的小腹,心道:“你这个不合时宜的小坏蛋。”

 

 

散场已经是晚上十一点,李老说趁着放假明天下午带他去拜访几位前辈,喝喝茶聊聊天,让他今晚回去好好休息。尤长靖求之不得,和李俊毅毕雯珺说说笑笑地回来,感叹总算有所收获。

“哎呀下雪了!”毕雯珺惊呼。

叫的的士还没有到,三人并排站在台阶上等着。北京的雪也并没有那么浪漫,而是泛着灰白,从半空中开始融化,落在地上像大颗的冰沙。

这是今年北京的初雪。李俊毅掏出手机,摆了个堪称油腻的表情,自拍了发给老婆。尤长靖和毕雯珺一左一右看他配字:“霜雪满头,共君白首。”然后异口同声地说恶心。

尤长靖也拍了几张,但是在列表里划拉来划拉去,也不知道发给谁,就随手发了朋友圈。内容也很平常:“18年最后半点钟,got A present”。

 

他们在雪里站了二十分钟,这个地方的士即停即走,又不敢进去疼。待到上了车被暖气一熏,三个人齐齐打了个大喷嚏。毕雯珺把头往后一仰,操着大碴子味儿无精打采道:“我饿了。”

他们仨一晚都没敢吃什么东西。尤长靖在饿的基础上还另外觉得反胃。于是决定还是放弃养生,回酒店去叫个外卖。谁想回到酒店没一会儿门铃就响了。

“这外卖可以啊,这个点儿不得挤爆啊路上,我还以为要等一个小时呢。”李俊毅把带来的感冒灵拆出来,一人冲了一杯。

尤长靖心中一动,惴惴地上前开门。他今天实在是累了,疲惫时依靠他人的欲望就尤为强烈。

“哎您好,尤先生吗,您点的鸭血粉丝南瓜小米粥还有生煎包。”

尤长靖木木地把打包盒接进来,道了谢关上门。

“唉这不是我们点的呀,不是叫的烤串儿和麻辣烫吗。”

“店家送错了?但是这也不是一家店的东西吧?”

尤长靖捧着感冒冲剂暖手:“林彦俊点的,不吃白不吃。”

两人了然地“哦”了一声,埋头吃起来。尤长靖喝了几口粥,端着杯子去了卫生间。李俊毅盘着腿窝在地毯上,叫道:“吃点东西再喝吧,你还拿着上厕所,又不会抢你的。”

尤长靖说:“我要上久一点,拿着暖手。”

当然不是要喝的。他有些气闷,在马桶上坐了十几分钟,呕不出来什么东西只好作罢。那杯感冒冲剂最后还是倒掉了。

 

 

回上海已经是四五天之后。他休息了一天,第二天约了私人医生做检查。朱正廷挺着六个月大圆鼓鼓的小肚子,数落道:“你可真的太不长心眼了,如果真的怀了要怎么办,你总不能不要吧?那要复婚吗?林彦俊这猪头三又去哪里了?人呢?哦只管播种不管施肥啊?”

尤长靖被他叨叨的烦,只能老实跟他说:“他不知道。我不想让他知道。”

“哈?什么意思?你还想当单亲爸爸哪?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你知道吗。”

尤长靖想了一会,对他笑笑:“林彦俊在我这里,当伴侣尚且将将及格,我没有办法想象他当父亲会怎么样。”

“我不会再让六年前的事情重演。任何有可能对宝宝造成伤害的东西我都不能容忍,即便是她的亲生父亲。”

朱正廷道:“你现在就跟发情期后确认自己怀孕的母狮子似的。”

“你刚刚说什么?是在说西几吗?西几是什么东西啊。”

“你滚!”

 

检查结果自然是确认怀孕。已经有八周大了,B超下孕囊很清楚。医生开了药单,叮嘱道:“母体弱,有一点贫血,宝宝发育慢了点,现在还听不到胎心,不过不是什么大问题,多吃多睡多休息。有孕期反应吗?”

尤长靖认真听着。“反应还好,偶尔会想吐。”

“影响胃口吗?吃的下东西吗?”

“吃得下,就是吃的比较少。”

“少吃多餐啊,不要吃太过油腻的,也不能因为没胃口就不吃肉类。”

医生的叮嘱与六年前大同小异。尤长靖很是淡定地领了药,告别了朱正廷回家。两居室因为空旷了一段时间,打开窗帘时能看到灰尘在阳光下飞舞,他反射性地屏住呼吸,打电话叫了钟点工来打扫后头也不回地就出门了。

打开微信,林彦俊的消息栏还停留在31号晚上,那边说给他叫了夜宵,叫他早点休息。尤长靖没回,就没有了下文。今天再看,倒显得是他不近人情。

但他就是忍不住生气。说到底他为什么不同意复婚,不同意林彦俊搬过来同居,甚至不想给他知道孩子的事,还不是因为这突如其来的苦尽甘来让他像是登上了热气球,浪漫是浪漫了,脚下踩不着实地,叫人忍不住去想:要是再过三五载,又有什么变故,那他不是要难受死了?拿着刀子捅人同归于尽这种事情,他是做不出来的。

那不如就退一步,保持平衡,给双方抽身的余地。现在社会这么发达,谁说omega就不能自己养孩子了?

但是他还是生气,也许是习惯了那个人近乎讨好的体贴,只是冷战了小半个月,自己反倒有些坐立不安起来。

如果他再多了解一些孕期心理的话,就会发现,这些敏感的胡思乱想,其实是产前抑郁症在跟他招手。

但是他没有。

 

 

那边林彦俊也不是真的想跟他冷战,事实上他想着这两天要趁着尤长靖还没回上海先把自己的东西收一收放到小单元房里去占地方,免得又被赶出来。奈何林母终于知道了他和尤长靖离婚的事实,一气之下飞到欧洲去了,林父为了陪老婆也走了,公司又一摊子事,他焦头烂额,还不小心把手机摔下了黄浦江。等到换好新手机就看到朱正廷的信息,暗示尤长靖已经平安到家了。

但是他还走不开,傍晚时分又开始和美国那边的合伙人视频连线,等敲定了一干细节,时钟已经走到深夜十一点。办公室有休息用的隔间,他简单洗漱了换上睡袍,拿起手机才注意到,尤长靖几个小时前给他发了消息。

“你在哪里?”

 

 

他一边唾弃自己真的很好操纵,一边驾车狂奔在上海依旧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也说不准过了这几个小时尤长靖是不是早就睡熟了。但等他蹑手蹑脚地开了门,潜进主卧,却听见一阵低低的抽泣声。

他心里一惊,走过去轻轻打开了昏黄的床头灯。床上的人大被蒙过头,伸手掀下来,尤长靖还睡着,面团子似的脸泛着暗红,额上布满潮汗,眼泪却已经把蓝色格子的睡衣领都打湿了。

他想着人是在做噩梦,又记得母亲讲过不好突然叫醒做噩梦的人,一时有些手足无措。最后还是脱了外套上床,把尤长靖按进自己怀里,像哄小孩儿似的拍拍omega的背。事实证明Alpha的信息对于安抚自己的omega来说有奇效,尤长靖很快就松开了眉头,呼吸也平稳了起来,林彦俊享受了一会久暌的绵软身体在怀里的感觉,也渐渐睡了过去。

 

 

林彦俊睡的比尤长靖还熟,第二天完全是被呕吐声吵醒的。等他把人从卫生间冰冷的地板上扶起来,抱到床上用被子裹好,已经有过一次经验的他已经大概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

上天终于原谅了他,将从他这里收走的珍宝再一次送还回来了。

 

尤长靖看着他努力控制表情还是失败,夹杂着惊讶的狂喜眼神把自己上下扫了个遍。“我要做爸爸了是不是?宝宝多大了?我们没有备孕会不会影响到宝宝?”

林彦俊近乎失控的欣喜也感染了他,终究是不忍心把那一套自己养孩子的话再搬出来,如实道:“已经八周大了,很健康。不知道是不是男孩子。”

“我们的孩子,是男是女都好。你饿不饿,我去给你做早饭好不好?”

他看着林彦俊,知道他这几天应该是忙坏了,望着自己的眼神激动欣喜,还有一丝不该出现在林彦俊身上的畏怯。

什么时候自己竟然也拥有了弹指便可以伤害他的能力呢。

他自觉状态不好,不仅仅是因为怀孕,那种熟悉的、不可自拔的低落感不期而至,想要把他变成灰色。而孩子不是救星,林彦俊才是。

尤长靖露出一个笑容,叫他去买小杨生煎和豆腐花。特别叮嘱豆腐花要加虾米和麻油,再加一点点的剁椒。

裹在被子里手脚和小腹都暖和起来,一年伊始,总是充满希望的。

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

 

END

 

 

孕期不多赘述了。最后一个番外会是五六年后,大约是《音乐制作人尤老师带你过一天vlog》这种东西

评论(50)
热度(10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柚水果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