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柚水果店

Wb桑游舜水32557

【长得俊ABO】榴莲酥和麻油鸡④

 ABO向孕期日常,长得俊中心

 OOC预警

对就是这么任性

5章完结,瞎JB写

Here we go!

 一、深夜里的想念

 二、小油条配小辣椒

三、帅哥牌甜汤了解一下

 

四、花路上的丝袜奶茶

 

“真的要去哦。”

“不要废话啦快点帮我穿鞋。”

林彦俊皱着眉蹲下来,眼睛扫过尤长靖圆鼓鼓的肚子。家里有暖气,尤长靖等会要穿的羽绒服摊在鞋柜上,身上是加绒加大的小猪佩奇卫衣。七个月开始胎儿长得很快,尤长靖从小腿肿到脚趾头,现在只能穿大一码的单鞋,还能随时拽下后跟来当拖鞋。

行李昨天就已经收拾好了,助理把两个行李箱运下楼,已经在私人车库等他们。尤长靖坐在换鞋凳上,一手搭着肚子,一手抓着一顶毛线帽,对面镜子里映出他的脸肿的像个发了的糯米团。

“很冷诶,外面下雪了。我觉得不然还是不要去了。”

尤长靖一边戴帽子一边催他:“你快点啦不要磨蹭。上个月就说好要去陪妈妈过年了啊。你也好久没回家了。”

“坐飞机也蛮辛苦的啊。万一累着了怎么办。现在跟我妈说不去她会体谅我们的。”林彦俊抬头很认真地说。

尤长靖捏紧小拳头朝他挥舞:“我要是你老妈会打爆你的头。”

“不要学陈立农讲话。我认真的这不好笑,你现在肚子这么大,走起路地板都要抖三抖。”

“你放屁。好啦我保证不会有事的。如果哪里有不舒服我会马上说的。”

在尤长靖再三安抚下,林彦俊才勉强答应放行。楼下助理已经打了两通电话来催,孕夫的鞋才将将穿好。然而他刚站起来,就又坐下了。

林彦俊正在穿外套,被他这一动作弄的有点慌:“怎么了?肚子痛吗?”

尤长靖无奈地叹出一口气,蹬掉刚穿好的鞋:“没有。我只是又想上厕所了。”

 

 

 

去广州过年是尤长靖在和林妈妈电话闲聊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想法。林妈在那边开着视频和阿姨忙着大扫除,妹妹盘着腿坐在沙发上一边吃水果一边看偶练第四季。老人家对过年总是有一种隆重对待的仪式感。尤长靖看着林妈妈搬出来一坛新腌的泡菜,不由得咽了口口水。

“最近脸色不是很好看,是吃得不好吗?”林妈妈吩咐阿姨去拖地板,自己总算坐了下来。

“吃的还好啦,就是睡不好。半夜经常就觉得胸口堵住,然后一下子憋醒。就睡不着了。”尤长靖挪了下姿势,把腿搭在沙发扶手上。

“会这样的,睡不着你就把阿俊叫醒,让他陪你说话。”

尤长靖“哈哈哈”了一阵。“那他会打我的哦。”妹妹在那边插嘴道:“我哥要是敢欺负你,等妈碰到他他就死了。”

“妈今年过年去台湾吗。还是爸来广州。”林彦俊收拾好厨房,走出来插了一句。

“我们说好了,你妹妹过年没放几天假,他过来在这边过。”

“啊好难得,那我们也一起去广州过年好了!一家人一起过年比较热闹啦。”尤长靖兴奋地提议。”

林彦俊一脸“what are you doing man”的惊讶眼神看着他。“你是疯了吗,你忘了你的肚子有十斤重是不是。”

“哎呀我很能扛的,就这么说定了哦!妈我要吃海鲜还要喝汤!”

 

 

 

春运加上他们一行人的阵势,让机场堵得像疯了一样。尤长靖闭关一下就是几个月,媒体不肯放过他,几乎是围追堵截,林彦俊冷着脸,在助理和保安拦出的通道中紧紧扶着他的腰,一步一步走的很慢。尤长靖全副武装,羽绒服从脖子到小腿,但还是能看出他沉重蹒跚的身形。就这出门这一个小时,他又饿了,腿也有点重,所幸贵宾休息室还不用走太久,很快他们就能够坐下来休息。助理从包里掏出保温杯给他,里面盛着早上煮的八宝甜粥,尤长靖喝药似的喝了小半杯,就再也不喝了。

“太甜了。”

林彦俊抬了抬眉毛:“你上次还嫌弃糖放的太少不好吃吃不下。”

“没有胃口。我不吃了。”尤长靖又把口罩带上。机场的空气很热又浑浊,他觉得喉咙口有点反酸。

林彦俊没说什么,把剩下半杯的稀粥喝掉了。

 

 

 

 

到了广州落地,林家妹妹开车来接他们。林彦俊在广州住了七八年的房子因为城市规划被推倒,他们就重新换了一户四室两厅的,距离老房子不远,环境却要好很多。

林妈妈穿着黑色的高龄毛衣,围着大红的羊绒围巾,笑眯眯地把尤长靖搀到沙发上。“上次看见你都是去年元宵节的时候了,哎呀你现在脸色还没有那个时候好看。是不是阿俊不会煮饭你吃的不习惯?”

尤长靖陷在沙发里,手里捧着一杯热水。腰腹重新落在安稳织物中的感觉让他心情好转不少。“都是阿姨煮的啦,不过林彦俊会煮点心给我。月份大了之后口味真的很古怪,好多想吃的东西都不能吃。”

林彦俊把行李箱拖进房间,又翻了一会才把毛绒拖鞋翻出来。之所以要大老远带双鞋,是因为这双拖鞋既保暖又防滑,尤长靖肿掉的脚还能塞进去不掉出来。他认命地半蹲在尤长靖脚边给他换鞋,还要听他控诉自己不会做饭。一旁的林妹妹装作看电视,偷偷摸出手机来拍了一张台南制霸的妻奴时刻。

 

 

过年嘛,本来也没有什么事情做,吃吃睡睡一天就过去了。年夜饭是在家里吃的,林爸爸照样端坐在主位,只是偶然望向尤长靖肚子的眼神很是期盼。席上有一碗水煮三鲜,林彦俊看他吃着喜欢,还给他剥了好几只虾,谁知他转头又不吃了。

“吃饱了吗?有想吐吗?”

尤长靖摆摆手,转而夹了一筷子蚝油芥蓝。“太辣了。吃一点就好。”

林彦俊剥着虾无措地看着林妈:“是不能吃太多哦?”

林妈是江西人,嗜辣,她生两兄妹的时候就没怎么忌过口。“没有关系啦,我看你别的都吃不下,喜欢吃就多吃一点嘛。”

尤长靖摇摇头,继续吃青菜喝老火汤。

林妈妈扭头瞪了自己儿子一眼。这让林彦俊感到十分委屈。

 

 

大年初二下午他们偷偷出门逛街。很久以前林彦俊在那个承载着一百个人梦想的比赛中提到,广州的花街,一路望不到头的花灯与摊贩,那个时候尤长靖就很想去一次。

“走花路去啊。”

年节时分开车在路上简直是寸步难行。林彦俊把车停好时基本已经花掉了身为处女座的所有耐心。但是当他牵着尤长靖走在久别曾识的人潮中时,那些久远的年少时光席卷而来,让他心神澎湃。

原本抬头就能看到那栋住了七八年的老房,现在已被建筑工地的铁皮取代了。步行街上的玩意却一样也没少,不地道的小吃,对联年画红灯笼,拥挤的各色人群,同他学生时代的风景也没有什么区别。

尤长靖的手还沉甸甸地在他的臂弯里,他又走不快,带着两个人都被汹涌的人潮慢慢往前方推挤,不知何处是尽头。

而这十年来,又何尝不是像在做梦一样。

 

“那边有家奶茶店!看起来很好喝哦!”身边人大呼小叫拉回了他的深思。

是家老字号的茶铺子,过年的时候也是在他饮品的候选单子里的。他拖着尤长靖走过去,问:“你要喝什么。”

尤长靖卷曲的刘海搭在眼睛上,看上去特别天真无知。“我不知道诶。什么比较好喝。”

“这家丝袜奶茶和珍珠奶茶都不错,芋圆也好吃。如果现在老板没有在偷工减料的话。”

尤长靖摸出钱包。“那你喝什么。”

“我要丝袜奶茶好了。”

他习惯地点好,让尤长靖上去买单。可是尤长靖只提出来一杯奶茶。

“你自己不喝吗?”

尤长靖噘嘴:“我喝一口你的看看,到底好不好喝。”

这很合理。他把吸管捅进建议的塑料封口里,拿着让尤长靖喝。对方低头喝了一口,然后又喝一口。

“怎么样?味道还可以吧?”

尤长靖把奶茶往他手里一推:“还行啦。味道好淡。还给你。”

林彦俊最近已经习惯他反复的脾气。“好吧,那我自己喝。”

他嘬了一口,奶和茶的比例刚好,既不苦涩也不过于甜腻,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好味道。无意识的喝到底,林妈妈打电话来催他们回去,他应着,忽然就注意到尤长靖偷偷地看了一眼他手中透明的塑料奶茶杯。

那眼神,跟还在香蕉时,他减肥别人又偏要逗他吃蛋糕时一模一样。

他瞬间就懂了。

 

 

他带着人往回走,又到那家奶茶店门口。“钱包给我。”

尤长靖就从小手包里摸出来给他。

“等我一下。”他又说。

出来的时候手上就多了两杯奶茶。“丝袜奶茶,芋圆西米露少糖。”

尤长靖摇头:“我不喝。太甜会反酸。”

林彦俊强硬地把奶茶插好吸管举给他。“喝一杯奶茶不会胖的,小孩也不会不健康,上次做检查血压血糖是正常,不要怕。

“你再不喝我真的会生气。感觉都是我没有用。想吃的不敢吃想喝的也不敢喝。”

尤长靖大声道:“好啦好啦我喝,不要再说了!”

戒了奶茶炸鸡烧烤这种食品大半年,再接触的感觉就是像上天堂一样。尤长靖作为美食奉行者,但凡有一点可取之处的食材就不会被他轻易放弃。林彦俊就这么陪他傻站在奶茶店门口,看着他喝完一整杯。

“还有一杯带回去晚上喝。”他笑眯眯地把空杯子扔进垃圾桶,林彦俊把剩的一个塑料袋接过来,攥紧他的手走出长街。

“想喝就喝,想吃辣就吃,一点又不会怎么样。”

尤长靖跟他辩:“就是这样才会胖起来的。医生说现在的人太容易得妊娠高血压了,就只能剖腹,我不要,我要健健康康地把宝宝顺产出来。”

林彦俊不由得抖了一下:“顺产很痛。”

“没关系,顺产的小孩比较聪明。我老妈生我和妹妹就都是顺产的。”

“老妈很伟大。”

“对啊,我以后也要让我们的小孩觉得我很伟大。”

林彦俊转头盯着他说:“你在我心里已经很伟大了。这臭小孩可以不用管他。”

尤长靖哼了一声。又说:“那我今晚多吃一点好了。今晚可以让妈妈煮糖醋里脊吗。”

林彦俊脸色好转,摸出手机来打电话:“不要小看你婆婆。”

 

 

 

TBC

欢迎评论!

有什么想看的梗可以提

评论(82)
热度(13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柚水果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