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柚水果店

Wb桑游舜水32557

写手二十题


扒皮开始

感恩茶友 @甜皮猴 对我的xing趣


1.笔名的由来

大号:因为阿诚哥帅炸了面粉厂(本人),然后加了个bucky的军号32557

这个组合是不是很像僵尸号

本圈子号:橘柚水果店。这个不多说了,谨遵起名五个字系列(参见其他小号)

其实最早的笔名在大约七年前混贴吧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还在写凤镜夜X原创女主【】这个笔名的出生也比较羞耻,不提不提。

不过这个最早的笔名跟我到现在,已经渗透进本人了【】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的?

初中的时候就想些原创宫斗或者青春疼痛文学来着,但是大纲与人设渐渐丰富却不见正文。真正成文是上面提到的凤镜夜X原创女主【划掉划掉】,动机,就是被评论聊骚,以及,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很过瘾。

至于为什么写那篇文,是因为当时贴吧里关于静夜的创作的结局都不是让我感到很满足吧,就忍不住自己动手了。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么样的?别人对你的文风有什么看法?

文风,就很平平淡淡(才是真)。无论是同人还是原创,现背还是古风,性转还是ABO,就俩字,平淡。

别人对我文风的看法?说真的,在评论的彩虹屁我收得是很开心,正经的关于文风这个东西的评价好像基本上没有……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还好吧,平淡总是一样平淡的。可能会比以前精致一点?【毫无长靖】

 

 

5.喜欢的风格

风格这个范围也太大了,我本人口味也比较杂。现在只能说,语句不要太晦涩,内容不要太专业,充满性张力的文字,我都很容易满足(毕竟成年已久)。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擅长插科打诨,挠痒放屁【不是】擅长,擅长……这个问题我觉得由读者朋友们回答比较好。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太多了,列出来都是对给自己上绞刑架……专业性强的,文风跌宕起伏的,情节充满设计感的,甚至是谈恋爱,对!谈恋爱我都不擅长写。因为本人母胎solo,至今没有体会过dokidoki的感觉。

 

8.写一篇文大概要多长时间?

1000字/小时。

你没有看错。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这个是薛定谔问题。一般来说,如果是麻油鸡那种,就还好,想清楚要写的内容就ok。

如果是像无责补偿这种,需要捋逻辑的,那就很惨了。

所以我一般手痒的都是沙雕脑洞,轻轻松松的,负担不会太大。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就是拖延症特别严重。一般早上九点起床想码字的话要等到凌晨一点才会真正动笔。而且因为年纪渐渐大的熬夜到三四点就已经受不了然后就手一摊去睡了。

人间惨剧。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手写只会写大纲与人设。坚决电脑码字。

之前会下那种机械键盘打字音效,为了制造我独自一人外界纷扰与我无关的假象。后来换了新笔电不是巧克力键盘,并且开始独居,就也不用了。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不存在的。没有写草稿的时间。一般就是睡前在脑袋里想一想,捋顺思路。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生活杂碎。就不要太复杂。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我爱三毛。尤其是撒哈拉的故事,就吃喝玩乐明明白白,对于生活以及美食细节控的我来说是天堂。

影响应该是有的吧,就也比较喜欢写生活琐碎。觉得甜蜜都是渗透在这些细节里的。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不敢不敢。会饿死。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也应该没有,毕竟本人是被语文老师小嫌弃没有什么文采的人。特别的话,就是某些评论特别有趣,会记得很久吧。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蛮喜欢的,就是创造属于我自己,完全随我自己心意走向的世界,这一回事,很喜欢。

控制欲比较强。热衷程度,就是可以作为业余生活持续下去不会放弃的程度吧。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这种事情,一般都是喜新厌旧……现在应该就是,麻油鸡的01吧。

【但是尤长靖说是饿了,真的夜宵摆在他面前,又吃不下去很多。面线特别吸汤,他再搅和搅和,林彦俊看不下去,没收了他的餐具,赶他去睡觉。然后看他在客厅里磨磨蹭蹭,拆了一包地瓜干磨牙,听他说:“地瓜干蘸小辣椒应该会很好吃。”

“我明天就跟妈妈打电话,让她做一点快递过来。你现在可以去睡觉了没有。”

尤长靖闹够了,放下地瓜干,乖乖地回了房间,刷牙换衣服上床。林彦俊因为开了火煮了东西,洁癖发作去冲了个澡。等他抹黑出来,轻手轻脚躺上床,另一边已经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

一片漆黑里他什么也看不到,小心翼翼地把睡熟的人拢在怀里,再摸摸小腹。那里反正从来没有坚硬过,怎么摸都是一团软肉,仔细感受,才能发觉有式微的隆起。

这小孩还没有100天就这么难搞了,估计是像我。

紧绷了一天的神经松懈下来,林·台南梗王·综艺大佬·偶届金汤·三十岁老男人·彦俊终于再次成功入睡。】

可以说开麻油鸡,就是想写这一段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还行。因为对自己没有要求,所有没有要求。如果对自己要求太高,还要作为一个爱好的话,我是坚持不下去的。

典型不求上进。

很好嘛,壮大的丰满的瑰丽的情节,自然有别人去写,我保持我的独特性,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20.圈五位比较好奇的写手

完了。从这里可见,我真的是很封闭自我的人。因为冷淡勾搭到的太太,真的都是很不容易能看到我的了。

因为我有兴趣的是很多,但是圈了人家不认得你,就很尴尬了,对吧……

那么还是圈一下

   @甜筒大不同    @脸都被我丢光了 


以上。

晚安。


评论(18)
热度(17)

© 橘柚水果店 | Powered by LOFTER